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心得轉錄:司法事務官筆試心得

作者: zcc921 (zcc921) 看板: Examination
標題: [心得] 司法事務官筆試心得
時間: Mon Nov  3 12:53:56 2008

以下列出我的書單給時間分配給大家做參考,
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。

一、時間分配
   平常要上班,所以我主要是在晚上跟假日念,
   當天沒加班的話大概是7點多開始念,
   有加班的話就8點或9點以後,念到1點半左右睡覺,
   平常日一天念兩科,假日念四科,
   不過通常都沒辦法那麼順利,所以常常變成一天只能念一科 。
   假日就去圖書館從早念到晚,不過我會挑一天休息,
   平常有時覺得很煩很煩不想念的時候,
   也會跑出去走走或看漫畫等等,
   所以真正一星期有念到的時間,大概是平常日四天,假日一天這樣。
   我大概是從今年五月底開始念的,看起來好像不長,
   但是我是考了兩年司律的重考生,
   所以有些科目已經唸過差不多2-3遍以上了,
   因此要考上的話,一個科目念個2遍以上我覺得是最起碼的。
二、書單
   這個書單是純粹準備考試用的
   民總:沒時間看--不過大學時有看過民總(王澤鑑)、債之發生與消滅(陳自強)
   債篇:經典題型Ⅰ、債篇各論(李淑明)---這科主要是培養法感
   物權:保成李致斐
   身份:高點許律師
   刑總:顏聖
   刑分:高點金律師
   刑訴:保成李正、刑事訴訟法KEY題(林平翊)
   民訴:高點許律師三本、林律師經典題型
   破產與債清:保成的黎明(建議第一次先看這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點的李律師(第二次以後看這個)
   非訟:保成黎明(其實寫得很普通,但是高點的那本真是爛到爆)
   強執:高點王呂合著

三、給大學時成績不好的人:
    我跟你們一樣,大學時是一整個糜爛狀態,成績總是排在系上倒數,
    還曾經因為差點被二一,一間一間地去拜託老師不要把我當掉,
    但這些都已經過去了,我真的覺得就算再怎麼不好,只要努力就都來得及,
    千萬不要因此自暴自棄了。
    其實我因為經濟因素,畢業後就直接工作了,下班可以準備的時間不長,
    但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就很可觀,
    畢業的第二年我就考上了律師,今年則是通過了司事官與調查局的筆試,
    我並不是很聰明的人,但常常我都是自修室最早到、最晚走的人,
    總之只要肯努力,永遠都來得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遲了總比沒有開始好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